在《这个杀手不太冷》里,有一段让我记忆犹新。Mathilda拿着枪,对着自己的头,泪眼蹒跚地对LEON说,“我希望你没有说谎 我希望在你内心深处真的对我没有一丁点儿感觉。你最好对我一点感觉都没有,因为只要有那么一点点,你将会后悔你什么都没有对我说。我爱你里昂 。”最后LEON在千钧一发之际,推开了正要扣紧扳机的Mathilda的手,子弹在屋内乱跳,二人紧紧相拥。
若是那时,LEON没有来得及阻止Mathilda,他会不会从此抱恨终身?
如果Chuck Bass上了that plane,如果Sam Baldwin没有为了捡回儿子的书包而再上帝国大厦,如果渡边博子没有收到藤井树的来信。。。那这些故事,这些结局会变成什么样呢?
你或许会说,“如果”都是马后炮,世界上没有后悔药,电影故事就是欺骗世人的一个个泡沫般的梦。
这些,我都承认。
可是梦外的我们,什么时候又真正地清醒过?
我们会因为一条微博而心绪不宁,因为不能相互理解而烦躁不安,因为肾上腺素分泌过多而破口大骂,因为一句不留情面的大实话而冷嘲热讽。冷静过后,你会想,“刚刚我这是怎么了?!”“我发什么神经呢?!”“我真的把她给惹火了。”“其实她说的是实话。”佛说,人有七苦。“生老病死,怨憎会,恨别离,求不得”生老病死是命数,来了躲不去,逃不得,怨、恨、求都是人心底的欲望,更是无法避免。人生如梦幻泡影,如雾亦如电。大彻大悟,如梦初醒,看破红尘?请问你是哪儿的高僧师太,得罪了哪位方丈还想走?
既然每天有那么多的烦恼,那么多的忧愁,那么多的冲动,那么多的一腔热血。难免会做出更多的错事,说出更多伤人的话,伤了更多人的心,寒了更多痴心的人,不能爆更多的刘继芬。
在此,我是幸运的,所有被时间老人暂时垂帘享受着一生中最风华绝代的人们是幸运的。你们有风华绝代的时间,风华绝代的自己,去后悔那些说过的肮脏污秽的话,做过的地列粗鄙的事,重新珍惜那个风华绝代的TA。
抓紧时间后悔吧,这不是很难。在寒风中拨一通电话,让寒冷冻掉自己平日里时刻准备着的面无表情的面具,露出最傻逼也最真诚的表情,说出言语不清,TA却能听后笑着骂你傻逼的话儿。
抓紧时间后悔吧,这不需要多少时间。打开电脑,关上你的微博,去他妈的140个字,耐耐心心地把心中的千言万语写出来,你会发现,这比你上班憋200个字的工作总结要快多了。
抓紧时间后悔吧,这不需要多大的决心。每当闭上眼睛,你不是自然而然就看到她了么;每当午夜梦回,最懊恼的不就是为什么不睡久一点,梦里的她也能在你脑力多待久一点么;在她生活的城市大街上走着,少女的背影看起来不都像是她么。这不是要下大决心保卫祖国的使命,而是犹如呼吸一般,自然而然的本能反应。
而为什么要后悔?就是为了不在许年之后,想要后悔却不知从哪件事开始,想要道歉却想不起来该为什么而道歉,想要见面却不知道对方身在何处,终于下了如同当年入党、考研一般的大决心拨出那个电话,听到的声音确是陪伴你多年的不带感情的女声。
“对不起,您所拨打的号码是空号,请稍后再拨。”
抓紧自己后悔自己说过的话,做过的事,在还来得及后悔的时候。

评论
热度(4)

© 黑色年 | Powered by LOFTER